將醬!!

這是我這次婚禮自己製的喜帖唷!

好吧~先來說說前言~

為何我要自製喜帖呢!!因為我們婚紗照在去年已拍

那時並未想到今年會宴客~所以~所以~如此~如此~

 

加上我們2對新人共宴請7桌而已

我們這對要給男方親戚的共需16份,

給我自己親朋好友的只要9份!一共25份的喜帖!

以一般喜帖印製的板費來講,非常不划算!

版費大概是這樣索取的 ↓ ↓ ↓

最低印量為50張,未滿100張需加版費800元,100張以上版費免費。

也有打著 → 訂購數量每10張為單位,無論張數,印製皆有開版費用。(結果版費更貴)

總之我看過的版費大概$700~$1500不等~印製越少數量版費越高壓!

於是~於是~所以~所以~


我跟大家一樣又上了Google查自製喜帖&免費自製喜帖相關網頁!

也照了上面的方法或網址用他們教的方式試過了!

但不知是年代相差的因素(因為搜尋結果都n年前的文章了)

還是我比較笨!他們給的免費製圖程式,

我就是製不出來(正確來講,我就是覺得難用!)

更別說照著它的方式一層層製造下去了~ 

於是~動了幾天的腦袋~自認聰明的我~

用了以下這些方式~製出如下圖的喜帖出來囉!!

⇩ ⇩ ⇩

喜帖內頁

喜帖信封跟喜帖封面


大家看到此~覺得如何呢?

如果覺得這樣喜帖自己還能接受

就繼續看下去囉!!


首先~1.-先製圖 到  美圖秀秀

會出現如下圖網頁,按紅色圈起的 【拼圖】 後

進入下圖畫面,選【自由拼圖 】後在下面(選擇背景)挑一個喜歡的圖做為底圖

選定後,直接按紅色圈框起的【 美化圖片】 

會跳出提示(是否應用拼圖操作?  選【應用】

接著按 【文字】 ➜ 【輸入文字】 (這裡是最麻煩的地方)

喜帖內文文字(點擊進去後複製文字再貼上美圖秀秀在更改相關文字)

 善用空白鍵調整文字間的區間格,到為以下樣子大致上就形成拉

當然字體,字體顏色等等~自己再依喜好添加囉~

字打完後"很重要唷"一定要進入➜ 【基礎編輯喔!!

進入 【基礎編輯】 後➜ 【修改尺寸】 (修改寬度/高度很重要,否則會因像素不夠而無法沖印你想要的尺寸大小)

寬度/1800,高度/1350    這個大小是我最常使用的。此大小也適用此次自製喜帖唷  !

再來如圖步驟進入➜ 【保存與分享】 的最後步驟囉!!            

這裡最後步驟就是➜ 【調整畫質】

(記得調到95%以上~100%都OK的!把它調高高就對了)

調好按下➜ 【保存圖片】 ! 一切大功告成!!!


 

如下圖可製橫式也能製直式唷  

  【 橫式 】               

【直式】

(製直式記得第2步驟進入美化圖片先【旋轉】圖片方向再接著其它步驟喔) 

文字搞定後,再去組合自己喜歡的婚紗照拚圖

一張屬於自己獨一無二的自製喜帖設計前置作業算完成了!

(供大家參考)

 

 

(直式的無論是文字或圖片,記得在美圖秀秀保存圖片後,

再進入保存資料夾把它點擊叫出來轉向喔!一定要再調為橫的)

【如下圖】這步驟攸關沖印時是否會留下留白部分!自己要轉好橫向,沖印公司是不會一張張幫你調方向的,

這本就要自己注意,更改,轉向的唷!


再來找一間線上沖印公司~把它沖印出來吧!

我習慣銀箭線上沖印!因為主要它很常有掌櫃免運費活動

+上運費又讓省錢美意走鐘一點點!

所以銀箭辦得活動很符合我的主軸中心"省很大"

如果照我的喜帖大小製作的話

挑選4*6的唷~然後記得喜帖幾份

婚紗組圖圖片跟喜帖內文圖片就要分別個幾張喔~

然後直式婚紗圖對應直式文字圖,橫的就對應橫的~

雖然很基本的邏輯,但我怕會有粗心的人,所以我還是提醒一下!

 

然後9月份有免$88免運費活動唷!!粉絲團按讚當然也要來讚一下囉!送10張唷!

其它操作自己上網頁看囉,很簡單滴!!(點擊銀箭網頁連結進入了解)

而且銀箭洗件到貨速度很快,基本上正常工作日3天就能到貨囉。

以上如有變更依銀箭官網公告為主!!


喜帖內頁最複雜的部份總算也完成拉!!

接下來只要去文具店買以下材料

剪一剪,黏一黏 在用色紙摺個可愛的蝴蝶結補強,添加喜帖完整性!

就完成拉~

金銀色印台跟囍字小印章可有可無,印台蠻貴的所以自行斟酌!

我是有在自製手作手帳所以用得著!

喜帖底紙買A4色西卡粉色紙

是因為它是成封賣的,而且一包25張$38元非常划算阿!

不然一般散張大概一張就賣3~5元不等了~

所以我選擇它!而且紙張硬度恰到好處!

 

一張横向A4紙,寬度量到16公分剪裁

每張都按照此尺寸剪完後對折

再把沖印出來的照片黏貼上去

(為什麼照片人物換了呢?)        因為...許多因素,我是自己趕著在做的,

所以做都趕不及了,自己的部分就沒時間拍照,後來做小叔的才想到對齁!要拍素材照耶!

結果就.....手機全都他們的照片~哈哈~

我的部分~還是我喜帖發出去了...麻煩我大姊幫拍照片回傳給我  哈哈~

才有珍貴的2張圖呀

囍字小印章憑感覺蓋印~

照片裡的囍字小貼紙 $7/1包 (黏喜帖信封用的唷)

我們想要喜帖更視覺更充滿完整性與添加美感

上 youtube 搜尋 摺紙-折立體蝴蝶結

點擊收看 如何摺立體色紙蝴蝶結 教學 

 

記得顏色一定要折在裡面,否則如下圖功虧一簣折到最後怎顏色反了 

失敗!!


自己做的就是醬子啦~

珍貴的2張圖來也

 

點擊 →    喜帖相簿相關圖片連結


最後感言就是~想省錢勢必就得花時間花心力囉!

所以說麻煩說累~我都覺得不是不會,而是初衷是啥!

當初為了甚麼要這麼做的~我就真的是為了想省錢~所以~心甘情願囉

希望那麼陽春的喜帖~也能讓收到的親朋好友~會心一笑

只要覺得我這位小新娘好可愛歐!

竟然自己製耶!

醬就夠囉~哈哈~

而且收到的人會幸福一輩子~

祝大家幸福久久


 婚禮相關 

你一定要看的/ 婚宴餐廳最新資訊  前所未見之兄弟雙囍臨門

你一定要知道的/新娘秘書最巧手的是哪位 新秘私藏魔法新秘

你一定不能錯過的/喜宴餐廳幫你製作出來的婚禮影片    一家人youtube影片出處  

#瑄瑄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a1201a瑄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